晴時多雲

瓊斯盃》生力軍胡瓏貿渾身勁 台灣藍延長賽打跑印度

2016/07/25 21:50

胡瓏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儘管前一晚不敵「洋流」為主體的菲律賓,台灣藍隊今重振旗鼓,「新台灣隊長」劉錚再轟18分,生力軍胡瓏貿也有14分進帳,關鍵時刻還有妙傳,助隊在本屆第一場延長賽中,以76:70拿下第二勝。

台灣藍今先發陣容為戴維斯、劉錚、周儀翔、周柏臣、蔣淯安,碰上平均身高差不多的印度,雙方開賽後攻守輪轉速度都快,首節結束我略佔上風,以22:17領先,休兵兩戰首度出場的胡瓏貿,表現也相當活躍,單節有4分、1籃板、1抄截、1火鍋。

次節印度開始反擊,台灣藍一度被追到1分差距,所幸在蔣淯安、李維哲雙衛屢有佳作幫助下,我又逐漸拉開分差,進入下半場前,仍以36:31續保優勢。

易籃後,台灣藍還是未能甩開印度的苦苦追趕,終於在第三節尚餘4分27秒時,42:42遭到扳平,之後雙方陷入拉鋸,進入末節前,我國靠著陳盈駿連罰帶投拿4分,才勉強維持47:45領先。

決勝時刻,印度一度反超達8分,但台灣藍靠著劉錚在倒數35.36秒以雙手爆扣,又把比數要回66:66平手,並且硬是延長戰局。

延長賽兩軍僵持,我起先還處於微幅落後,但這回劉錚跳出當英雄,先一顆三分球帶起攻勢,之後並用罰球追平,之後胡瓏貿也妙傳給籃下戴維斯得手,反倒超前2分,之後台灣藍也能守住對手猛攻,順利保住勝果。

周柏臣扣籃。(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砍進關鍵外線。(記者林正堃攝)

胡瓏貿造成對手犯規。(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