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國槍殺案頻傳 喬丹捐6千萬籲和平

2016/07/26 11:25

喬丹呼籲停止歧視與暴力。(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屢傳歧視、槍擊案件,社會氛圍一片恐慌,「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作為黑人族群的意見領袖,公開呼籲人們停止歧視對立、抵制槍枝暴力,並捐出200萬美元(約6400萬新台幣),盼早日尋回昔日安定。

喬丹提到:「作為一名美國人,作為一名父親,我亦曾於暴力事件中失去父親,同時,作為一名黑人,我對同胞喪命於警察槍下感到顫慄不安,同時也為人們衝著警察復仇感到憤怒。我理解失去親人的悲痛,因為我太了解他們所遭受的痛苦。」

喬丹的善款投向警察關係研究所與NAACP民權法組織,「希望這點微不足道的資源能改善、建立群眾與執法人員之間的信任與尊重。」、「有色人種應得到尊重,但用生命每天保護我們安全的執法者,也應該得到相同的支持。」

本月發生的達拉斯槍擊案震撼全美,起因是兩名白人警察在盤查過程中,將黑人男子Alton Sterling按倒,並對他開槍。Sterling後來因重傷不治,隨後在一場位於達拉斯的抗議活動中,槍手狙殺5名警察以示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