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澳洲隊抱怨里約環境差 中國網友自豪「京奧」遭打臉

2016/07/26 13:36

里約奧運在即,日前傳出澳洲代表團抗議環境太糟拒絕入住,中國網友因而自豪說「被北京奧運慣壞了」,反遭網友舉例打臉。(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即將開幕,不過由於負面消息頻傳,導致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日前澳洲奧運代表隊更宣布拒絕入住,後雖於改口說將於當地時間週三(27日)入住,但仍引發中國網友於微博上群起留言自豪:「歡迎回來北京奧運村」。

根據《BBC》報導,本屆里約奧運即將開幕,巴西當地頻頻發生諸如場館建設未完工、比賽場地未達標、警察罷工、暴徒橫行、茲卡病毒等事件,重創與會運動員及遊客的信心。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齊勒(Kitty Chiller)先前曾說,由於馬桶堵塞、水管漏水、電線外露等環境問題等因素,澳洲奧運代表團將不會入住選手村,不過後來在看到當地政府官員「驚人的改善」下,奇樂改口說:「看來我們週三便可以全數入住(選手村)了。」

對此,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討論,「#里約奧運村環境太差」也隨之變成熱門話題,不少中國網友留言說,「都是被中國慣壞的」、「歡迎再次來北京奧運村」、「是否想念北京奧運村了?」、「你以為每個地方都叫中國嗎?」,可見中國網友似乎對2008年舉行的北京奧運相當自豪。

不過也有網友彙整08年北京奧運前後,外媒對中國北京的負面評價,指出當時首都北京交通問題、空氣汙染非常嚴重,路上常有隨地吐痰、便溺的行為,人民的素質確實很差,加上當年中國政府為了京奧形象強壓「毒奶事件」的新聞引來國際輿論撻伐,打臉網友的留言是「對祖國過度美好的回憶」,大酸這些言論是「中國玻璃心」正常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