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距台灣最遠一次奧運 國手首發團今晚出征

2016/07/26 22:43

我國首批奧運代表隊晚間出發前往杜拜轉赴巴西。(記者姚介修攝)

首批出發前往巴西參加奧運的選手,射箭隊聲勢最浩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林宗偉/桃園機場報導〕為了備戰距離寶島最遠的一次奧運,台灣代表團選手第一梯次今深夜開拔飛往里約。

2016年奧運在巴西里約舉行,這是我國參加奧運以來距離最遠、飛行時間最久的一次,台灣距里約直線距離約1萬8470公里,得至少花26小時才能飛往目的地。

台灣射箭、射擊、柔道、拳擊奧運代表隊及舉重先行的郭婞淳,今晚共15名選手提前在開幕前10天起飛赴異鄉備戰。

儘管大賽在即,選手們多持平常心,女子拳擊手陳念琴更笑說:「其實我現在心情很平淡,可能要到里約看到擂台才會緊張吧!」

拳擊選手陳念琴(左)有大小粉絲送行。(記者姚介修攝)

男子射箭隊的「太魯閣獵人」高浩文,伴有親友團前來送機,媽媽還替他準備了一件織有「祖靈之眼」的背心,希望他此行一路順風。

女子58公斤級的郭婞淳則是本次舉重隊最先出發選手,教練林敬能表示,就是希望愛徒提早適應環境,他還帶了一本里約相關書籍,要在機上閱讀先了解敵情。

郭婞淳則表示,這回她比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準備更充足,而且四年間歷經了受傷重新爬起的過程,心靈更堅強,也更懂得保護和觀察自己的身體。

舉重選手郭婞淳也在奧運首批出發的選手行列。(記者姚介修攝)

拳擊選手陳念琴(左)有大小粉絲送行。(記者姚介修攝)

參加奧運柔道的選手連珍羚(右)與教練谷本育實(左)出發前往巴西。(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