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退出奧運 宣布今年報銷

2016/07/27 08:05

費爸本季提前關機。(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開打在即,但本屆網球項目無緣看到四大天王同台較勁,男單世界排名第三的「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膝傷未癒,將退出里約奧運及本年度剩餘賽事。

「我非常失望地宣布,我將無法代表瑞士在里約奧運出賽,同時將缺席今年球季餘下的賽事。」費德在個人臉書沉重寫道,為了讓今年初曾動刀的左膝充分休息,在與醫生及團隊討論後,忍痛做出這個十分困難的決定。

「醫生給了我忠告,說我如果還想在接下來幾年用健康的身體繼續打ATP的比賽(我非常想這麼做),就必須讓膝蓋和身體有更多時間復原。」費爸解釋,坦言得忍痛放棄今年剩下的比賽令人煎熬難耐。

費爸盼望延續職業生涯。(資料照,歐新社)

但費爸隨後也安慰球迷,說這個難熬經驗讓自己深深體認,能在生涯中僅受過幾次傷著實幸運,「我對網球、競爭、巡迴賽,還有你們的愛完好如初,我保持一貫積極,準備拿出所有能量強勢回歸,在2017年用健康、調整好的身體繼續打出攻擊型網球。」

費爸日前因膝傷手術錯過法網賽事,中斷自2000年澳網以來連65次大滿貫出賽紀錄,今年澳網、溫網皆闖進準決賽可惜鎩羽而歸,此次宣布提前關機意味費爸無緣在5次奪冠的美網賽事爭冠,除了將是生涯首次缺席美網,也將是自2001年來首年未獲ATP冠軍。

費爸將暫別網壇專心養傷。(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