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大帝有愛!詹姆斯捐14億 幫清寒學童圓大學夢

2016/07/28 18: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騎士「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不但為家鄉俄亥俄州拿下NBA冠軍,還將送給故鄉一份大禮,為回饋俄亥俄州,詹姆斯今天宣佈將捐出4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資助1100名高中學童念大學。

詹姆斯透過個人成立的基金會與阿克倫大學合作,將提供1100名家境困難的學童為期4年的獎學金,預計每年將資助每位學童95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學雜費。詹姆斯表示,這項計畫預計將耗資4180萬美元。

詹姆斯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成名後對故鄉俄亥俄州的回饋相當大方,經常透過基金會做公益,扶持家境困難的學童成長。

詹姆斯表示,會決定資助學童念大學是因為在這裡有很多非裔孩童,他們因家庭的經濟問題沒能繼續念大學。「這些學童都有很遠大的夢想,我很高興能夠幫助他們完成學業。」詹姆斯說。

詹姆斯宣佈將捐出4200萬美元贊助清寒學童念大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