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戴維斯、田壘聯手 台灣藍逆轉勝埃及

2016/07/29 21:11

台灣藍田壘。(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藍隊昨日擊敗強敵伊朗,走出更早之前敗給小老弟白隊的陰霾,今日遭遇身材高大的埃及,克服上半場落後頹勢,下半場戴維斯、田壘、劉錚強勢出擊,最終以82:66大勝對手,戰績來到4勝2敗。

一直無法受到重用的周伯勳,此役總算盼到先發機會,首節就拿下5分,搭配「新台灣人」戴維斯10分進帳與老將楊敬敏的2記三分球,第一節打完藍隊以21:19領先。

但第二節藍隊進攻當機,被埃及打出一波12:2攻勢,隨後雖有蔣淯安連拿4分提振士氣,無奈又被對手連拿4分,後段又被埃及連拿6分,他們此節二分球8投全進,戴維斯在上半場投籃命中率也是百分百,繳出12分、5籃板,可惜藍隊第二節發生8次失誤,半場打完以31:41落後達雙位數。

周伯勳今天表現亮眼。(記者王藝菘攝)

下半場藍隊重整旗鼓,一掃第二節進攻當機的陰霾,逐步將比分追近,田壘、楊敬敏、劉錚等人都有發揮,上半場表現最出色的戴維斯,第三節保持相同水準,在第三節剩2分30秒投進中距離,幫助藍隊要回領先優勢,隨後又來一記爆扣,讓全場球迷為之振奮,也帶著1分領先進入末節。

台灣藍田壘。(記者王藝菘攝)

戴維斯。(記者王藝菘攝)

藍隊第四節火力四射,每名球員持續展現戰鬥力,打出一波20:4的攻勢,在「台灣新隊長」劉錚接獲陳盈駿長傳,快攻雙手爆扣後,再次讓全場球迷High翻,第四節最多取得19分領先,也順利收下勝利,明日晚間7點將碰上旅美小將吳永盛所屬的美國隊。

老將田壘上月進行左腳踝進行清創手術,本屆瓊斯盃無法久戰,但他此役攻下12分,通通是在三分線上,包括第四節連續命中2球,證明他寶刀未老。戴維斯則繳出23分、9籃板,劉錚有14分、8籃板,本屆原僅上場一次的周伯勳,也把握住難得先發機會,攻下11分、6籃板,主控陳盈駿則繳出3分、3籃板與8助攻。

台灣藍楊敬敏(左)帶球上籃,埃及隊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藍擊敗埃及。(記者王藝菘攝)

劉錚帶球上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