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台灣奧運第一金 東華扶輪社捐30萬助陳詩欣耕耘基層

2016/07/30 16:36

力挺台灣奧運第一金,台北市東華扶輪社捐30萬給陳詩欣。(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花蓮報導〕「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力挺台灣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得主!」台北市東華扶輪社熱心基層體壇培訓,繼7年有成的「安慶隆田徑獎學金」後,又來到花蓮探訪2004年雅典奧運鍍金的陳詩欣,同時捐出30萬台幣給這位長期在偏鄉耕耘的跆拳道女教練,社長黄建文希望抛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重視東部運動環境發展,並用實際行動鼓勵深具潛力的小朋友們。

陳詩欣主持的「培育2020東京奧運潛力選手」專案計畫,就在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進行,「當東華遇上東華,絕對是美麗的巧合。」黄建文表示,奧運是全球最高運動殿堂,勇奪金牌更能名利雙收,但陳詩欣放下光環堅持圓夢,這種回饋社會的犠牲奉獻精神,令他和社友們相當感動,「運動不能只靠政府帶領,也需要更多『傻子』來推動。相信這只是個開始,我們會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希望4年看到成果,下一面奧運跆拳道金牌就落在花東!」

扶輪社地區總監郭俊良一大早特地搭機趕來觀禮,他表示,其實陳詩欣退休後的戰場,反而比當選手時期更加辛苦,因為她不只得協助新生代爭取成績,還肩負著教育傳承的歷史重擔,如此「服務精神」正符合該社宗旨,「真的很感動,尤其她帶的選手們,很多來自弱勢原住民家庭,必須透過運動扭轉人生困局,祝福『陳詩欣跆拳道發展協會』順利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