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田壘聯手戴維斯 台灣藍勝美國明爭亞軍

2016/07/30 21:00

戴維斯扣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連續扳倒伊朗、埃及的台灣藍隊,今日遭遇旅美小將吳永盛所屬的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靠著田壘砍進5顆三分球,攻下17分與繳出「雙十」成績單的戴維斯,聯手助藍隊以86:71輕取美國,明日將與南韓爭奪本屆瓊斯盃第二名。

此役藍隊再度更換先發陣容,以蔣淯安、楊敬敏、劉錚、田壘與「新台灣人」戴維斯搶先出擊,但首節似乎找不到太好的進攻節奏,整體命中率低迷,只能與年輕的美國隊在第一節戰成12:12平手。老將的經驗總是最寶貴的,田壘繼前役的好表現後,此戰第二節再度於外線開火,單節飆進9分,幫助藍隊半場打完總算取得34:30領先。

易籃後,藍隊更加進入狀況,打出一波12:2攻勢,把領先擴大至14分,其中戴維斯在4分51秒接獲楊敬敏的妙傳,完成第一時間灌籃,再度讓球迷High翻天,前三節打完就以57:43領先,美國隊此節僅靠吳永盛飆進2記三分球,避免落後達20分。

末節藍隊雖打得有些跌跌撞撞,但美國也無法將比分拉近,讓藍隊以15分之差收下勝利,明晚7點將與戰績同為5勝2敗的南韓隊進行「亞軍爭奪戰」。

楊敬敏出手。(記者劉信德攝)

左腳踝傷勢並無法影響田壘的表現,此役打了20分51秒,飆進5顆三分球,繳出17分、6籃板的成績單;戴維斯則有16分、13籃板;劉錚挹注15分。至於旅美小將吳永盛,此戰面對老大哥們,他全場飆進4顆三分球,攻下17分的表現為全隊最佳。

田壘投進3分球,全場球迷歡呼。(記者劉信德攝)

胡瓏貿失去重心勉強出手。(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