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KD愛簽短約 總裁籲:莫忘初衷

2016/08/01 10:53

蕭華認為詹姆斯的簽約模式違反制度初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2014年「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回歸騎士後,一直以「1+1」形式與球團簽約,包括今年杜蘭特(Kevin Durant)都選擇與勇士簽下同樣的短約,但聯盟總裁蕭瓦(Adam Sliver)卻不樂見,日前公開表示意見,點出其弊病。

蕭華說:「這樣的制度是鼓勵表現好的球員能有選擇,鼓勵他們留隊;另外一面則是尊重自由球員市場,球員有權決定離開,那也OK,但正如我所述,鞏固現有制度與初衷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期盼球員能留在原隊。」 

蕭華指出超級巨星簽短約有其疑慮,「球員若選擇詹姆斯模式,會令自己承擔巨大的經濟風險。」、「制度的設計是為了保障球員,1+1的初衷應該是讓球員有足夠的薪資可領,我們不樂見球員們承擔可能的苦果。」

自NBA宣布重新簽訂電視轉播權利金後,薪資上限大幅攀升,依照現行勞資協議,球員薪資為籃球收入的50%,而新版的轉播合約能令球團每年增加17億美元收入,因此球員薪資也隨之暴漲,導致越來越多球員不願簽下長約,取而代之是隔年能跳出的「1+1」短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