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睽違4年 台灣再奪世界軟式少棒冠軍(影音)

2016/08/01 11: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壽天國小勇奪全國軟式少棒冠軍,與其他8所學校共16人組成台灣代表隊,行政院體發會委員余政憲及壽天校長梁文堂於7月28日率隊前往日本,參加第34屆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賽,歷經4場比賽,剛剛擊敗大阪聯隊勇奪冠軍;這是台灣繼2012年、睽違4年後,再奪世界冠軍。

余政憲賽後讚譽台灣小將發揮「永不放棄」精神、總教練鄭英俊「將士用命」,他並率團隊高喊「台灣加油!」

這次比賽有8國、12隊參加,台灣與新加坡及日本女孩隊同組,7月30日首戰力克新加坡,與日本女孩隊4比4平手;7月31日上午以6比2大勝中國,晉級四強賽。

7月31日下午與連續3年的冠軍--日本江戶川聯隊對戰,台灣隊直到4局上半仍以2比4落後;日本隊卻在4局下半,連續保送及失誤,讓台灣先得1分,在二、三壘有人情況下,才冠宇(澎湖講美國小)擊出再見安打,以5比4逆轉勝。

余政憲(右二)讚譽台灣小將發揮「永不放棄」精神奪得世界冠軍。(記者洪定宏翻攝)

今天上午台灣與日本大阪聯隊爭奪冠軍,台灣於1局下半,由辛俊昇擊出1分全壘打,孔皓宇敲出一壘安打,讓林世豪及呂東翰回本壘得分,以3比0領先。

3局下半,呂東翰敲出二壘安打、劉陶恒獲四壞球保送、孔皓宇擊出二壘安打,在滿壘情況下,黃宥幃犠牲觸擊,讓呂東翰及劉陶恆回本壘得分,以5比0領先。

雖然日本在4局上半,轟出3分全壘打,但攻勢隨即被封鎖;5局下半,王浩藍、辛俊昇、黃勇傳陸續轟出1分、2分、1分全壘打,最後台灣以10比3領先,提前結束比賽,帶回睽違4年的冠軍。

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於1983年開辦,台灣曾榮獲10次冠軍,其中以高雄縣忠孝與金潭國小為主體的比賽,曾於2000年及2001年連續奪冠,最近一次冠軍為2012年以台中市忠孝國小為主體的代表隊。

以高雄市壽天國小為主體的台灣代表隊,勇奪世界軟式少棒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