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魏德為何離熱火?「我要快樂...」

2016/08/02 07:59

魏德解釋為何離開熱火。(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今夏離開效力13年的熱火,返鄉加盟家鄉公牛,近日魏德接受專訪,談及選擇離開的矛盾與遺憾,「我的時間所剩無多,必須做出抉擇。」

進入生涯末期的魏德強調,「快樂」是他所有選項中最重要的一個,「連我自己都難想像穿上熱火外的球衣,但我想續留可能不再快樂,時候到了就要離開。」

魏德繼續說,「我彷彿聽得見時間正滴答作響,時鐘正在倒數,不管球團(熱火)想怎麼做、有甚麼感覺,我已跨出一大步,我要帶著尊嚴離開。」

在交易尚未塵埃落定前,熱火高層曾傳出不願開給魏德2000萬美元以上的複數年合約,總管萊利(Pat Riley)飽受罵名、遭批是逼走隊史最偉大球星的導火線。即使如此,魏德仍表示尊重、感激昔日栽培,「我們都有選擇,那也是他的選擇。」

閃電俠提到,與公牛談妥合約前,詹姆斯(LeBron James)、保羅(Chris Paul)等好友們皆感震驚自己竟無法與熱火球團談妥,「當時他們不能接受我居然還是自由球員,直呼實在太荒唐,總而言之,他們支持我的所有決定,只要我追隨自己的心、快樂就足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