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奧會宣布 棒壘球等5項目重返2020東京奧運

2016/08/04 06:41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天通過,2020年東京奧運將恢復棒壘球、衝浪、滑板、攀登和空手道列入為正式比賽項目。(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倒數1天,世界各國都引頸期盼精彩運動賽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一致通過,2020年東京奧運將恢復棒壘球、衝浪、滑板、攀登和空手道列入為正式比賽項目。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奧會在當地時間3日以85比0票通過,正式宣布棒壘球、滑水、空手道、滑板及競技攀登等5項運動,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比賽項目。棒球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壘球則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為正式比賽項目,但棒壘球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從正式比賽項目被剔除,直到今年的里約奧運都無法回歸。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這是奧運比賽項目的創新里程碑,會議中日本奧會官員也說到棒球在日本很熱門,可以說是全國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