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棒球重返奧運 洪一中提出建言

2016/08/04 19:23

〔記者郭羿婕/新竹報導〕棒壘球確定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對棒球界固然是好消息,但仍有許多問題必須正視,參與過2屆奧運的義大犀牛、Lamigo桃猿總教練葉君璋、洪一中各有看法。

洪一中打過1988年漢城奧運(當時還是表演賽),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隊總教練,對於棒球重返奧運,他說:「很好啊,棒球人當然都樂見。」比起經典賽、12強賽,洪總認為奧運棒球賽差別在於推廣意義,會讓對棒球較不熱衷的國家,態度轉為積極。

不過,洪一中也認為,奧運棒球賽較難有世界頂尖好手參與,主要卡在奧運8、9月舉辦,亞洲國家較願配合,大聯盟就很難。

洪一中並提到,台灣太在意國際賽或能否奪牌,反而忽略國內職棒環境,其實只要致力於提升棒球環境和實力,自然就能在國際賽打出亮眼成績。

洪一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