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謝淑薇挺身而出 謝爸大戰網協秘書長

2016/08/05 09:52

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女兒,昨日還在政論節目與中華網球協會秘書長槓上,說明謝淑薇罷賽的導火線。(資料照,記者梁偉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名將謝淑薇日前宣布永遠退出國家隊,並且這次里約奧運的單雙打都不會出賽,背後原因引起全國熱議。而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更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女兒,昨日還在政論節目與中華網球協會秘書長槓上,說明謝淑薇罷賽的導火線。

我國網球名將謝淑薇日前宣布永遠退出國家隊,並且這次里約奧運的單雙打都不會出賽,背後原因引起全國熱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子龍在昨天播出的《54新觀點》上表示,以前是單雙打同時都有出賽的選手,能夠優先選教練,後來卻改成單雙打綜合評比,世界排名高者優先選擇教練,這就讓謝淑薇沒辦法帶著教練進入選手村。

中華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則在節目親上火線回應,他表示遴選教練的辦法從2015年2月5日以來,都沒有做過任何更改。不過劉中興自己又提到,過去2012年倫敦奧運時,謝淑薇也是單雙打都有參加,當時她是排第一順位選教練,而今年里約奧運,就的確改成單雙打合併計算,排名最高優先選教練的方法。

此時主持人陳斐娟跳出來梳理來龍去脈,原來2015年2月以前的規則,就是和現在不一樣,因此遴選教練的辦法是真的改過,劉中興也點頭默認。

然而謝爸不禁質疑,網協更改了辦法,卻沒有盡到通知選手的責任,整個過程毫無透明化,他最後更心疼謝淑薇符合了奧運資格,卻輸在網協的選訓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