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謝淑薇退賽風波延燒 舉重教練蔡溫義:莫忘教育

2016/08/05 11:07

許淑淨(左)、蔡溫義(右)在巴西備戰奧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網球選手謝淑薇退賽風波持續延燒,她退賽一舉也引起外界討論,對此本次舉重項目教練蔡溫義呼籲,不要忘了教育。

「我們雖然小,但要團結起來,不要因小失大,影響士氣。」蔡溫義表示,選手難得能夠到這種大比賽,大家要多給一點正面鼓勵,在體育強調成績,但也不要忽略了教育這兩個字。蔡溫義也告訴選手,要她們不要去管這些紛爭,專心準備比賽就好。

蔡溫義是本次舉重項目教練,指導許淑淨及林子琦,而許淑淨今年代表台灣參加53公斤級的舉重項目,她曾在2014仁川亞運打破總和230公斤世界紀錄,也讓外媒《運動畫刊》預測將有機會摘下我國史上第3面金牌。

先前蔡溫義也透露目前兩人準備情況,他表示許淑淨腿部有些不適,但相信他大賽經驗豐富,知道如何調整,而林子琦狀況讓他很放心,只要平常心發揮即可。

許淑淨(左)、蔡溫義(右)在巴西備戰奧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