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退賽有無轉圜餘地? 謝爸:今晚將與體育署長見面

2016/08/05 17:01

針對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左)奧運退賽風波,老爸謝子龍(中)表示今晚將和體育署長見面,右為也在網壇奮鬥的謝家小妹謝淑映。(記者許明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在里約奧運開賽前夕,宣布退出單雙打賽事,以後也不接受台灣網協徵召,讓全國球迷相當惋惜。對此謝淑薇父親謝子龍表示,今晚他將與體育署長何卓飛見面,而自己也希望能有一些轉圜餘地,但就是卡在網協的制度問題。

謝子龍今日在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表示,體育署長何卓飛雖然生病,仍然從台大醫院打電話過來,告訴他教育部長潘文忠已經在巴西里約了,會找謝淑薇好好談談;而何卓飛也約謝子龍在今晚10點見面商談。

這時一旁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如果行政院長林全、中華台北奧會主席林鴻道、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力協調,不知道謝淑薇退賽一事還有沒有能夠轉圜的空間。

謝爸對此直說,他當然是希望這樣,但他認為現今的制度問題需要一次解決,否則以後還會再度發生。謝子龍解釋,畢竟是網協刻意更改教練遴選制度,才會有現在的情況。

至於讓謝淑薇決定退賽的最後一根稻草,謝爸透露是奧運中華代表團副主席蔡賜爵對謝淑薇拍桌一事,顯示出官員毫不尊重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