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奪金 新加坡重賞2580萬 英國挪威...0

2016/08/06 22:48
國外媒體統計各國發給奧運金牌選手的國家獎金,英國、挪威竟然一毛都不發。英國奧委會指出,將錢用於選手訓練的相關建設,更具有實際意義。(法新社)國外媒體統計各國發給奧運金牌選手的國家獎金,英國、挪威竟然一毛都不發。英國奧委會指出,將錢用於選手訓練的相關建設,更具有實際意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今日(6日)盛大開幕,各國好手都努力為國爭光,希望能代表國家拿下獎牌;國外媒體統計各國發給奧運金牌選手的國家獎金,其中英國、挪威都不提供國家獎金給選手。英國奧委會指出,將錢用於選手訓練的相關建設,比起提供給個人來說,更具有實際意義。

綜合媒體報導,國外媒體統計各國發給奧運金牌選手的國家獎金,發現通常獲獎數愈少的國家,獎金發的愈大方;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至今從未獲得奧運金牌,卻都開出了新台幣近千萬的獎金,新加坡更是給出了高達約新台幣2580萬的國家獎金。

歐美國家所發給的國家獎金則相對偏少,美國的奧運金牌選手國家獎金,大約是新台幣80萬元,而英國、挪威都不會另外頒發國家獎金。英國奧委會指出,相比於提供獎金給個人,將獎金投入於基礎體育設施和選手訓練,更有意義和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