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父兄確定謝淑薇奧運棄賽 莊佳容淪最大受害者

2016/08/06 22:46

謝淑薇奧運棄賽恐成定局。(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幾經波折,謝淑薇奧運網球棄賽已成定局!她昨晚以通訊軟體簡短回覆國內媒體詢問:「遲了!」記者講:「好好逛逛里約,以後自己靠自己。」謝只說:「當然。」

她哥哥兼教練謝政瀛及父親謝子龍各自在里約、台北兩地證實,這位本屆女單、女雙都獲門票的國手心意已決不會上場,最多只待到里約當地時間周日,就轉飛美國為美國網球公開賽前的北美硬地賽事暖身,至於女雙搭檔莊佳容也無法上場,勢必淪為最大受害者。

謝子龍昨晚與體育署長何卓飛會談後,今天中午與謝淑薇越洋連線,仍無法勸動女兒回心轉意,謝爸說:「應該是沒有出賽機會了,淑薇等整件事塵埃落定,就會前往美國。」謝兄則認為,協會處理事情的態度,讓他們感到心力交瘁,謝淑薇已無力參賽,並在臉書發文嘲諷,如果以後開餐廳,菜單一定要有「相忍為國(蝦仁煨鍋)」四字。 

謝淑薇臉書粉絲頁上也以「薇弟」名義,批評中華奧會尚未替她向國際網總正式提出里約奧運退賽申請,「打算讓淑薇直接被棄權罰款?」並要求我奧會把當時面談5分鐘錄音拿出來。台灣代表團團本部回應,不放棄任何管道勸她出賽,雙方對話沒所謂錄音檔,謝家可能搞錯了。

「薇弟」文中透露,衝突對話從我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說:「我們7點就在這等了」,直到謝淑薇回:「你如果要這樣說話,我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結束,短短5分鐘過程不歡而散,甚至傳出「拍桌」與「大小聲」,要求蔡賜爵「把關鍵五分鐘錄音拿出來」。此外,謝淑薇已把選手村房間鑰匙繳回團本部,並再次告知退出奧運單、雙打,迄今未收到賽會通知,質疑我奧會根本沒提出申請, 

我團本部透露,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全力勸說,代表團奉命留下謝淑薇參賽,因此目前不能提出退賽申請,否則毫無轉圜餘地。中華奧會也解釋,國際奧會不會罰款, 預計台灣時間週一女單首輪謝淑薇若未現身,就讓前世界球后、丹麥代表團掌旗官沃茲妮雅琪( Caroline Wozniacki)不戰而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