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史上頭一遭!母子射擊同場競技

2016/08/08 11:09

薩盧克瓦澤和馬查華利安尼母子檔將在奧運射擊項目同場競技。(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對於喬治亞射擊選手薩盧克瓦澤(Nino Salukvadze)來說,里約奧運不僅是她第8次參賽奧運,更特別是的這次她將和她的兒子馬查華利安尼(Tsotne Machavariani)同場競技。在奧運場上有不少兄弟、姊妹,或是親子搭檔初賽,但母子同場互別苗頭,還是史上第1次。

對於能和媽媽一同比賽,馬查華利安尼認為「這是雙倍的喜悅,里約奧運是我第1次參加奧運,同時又能和媽媽同場較勁」。薩盧克瓦澤則認為「我感到開心又驕傲」,並表示會全力以赴,不過「畢竟我依然是位母親,絕對會成為兒子的頭號粉絲」。

薩盧克瓦澤征戰射擊比賽超過30年,曾贏得4次歐洲冠軍、6次世界冠軍,也曾在1988漢城奧運代表蘇聯在25公尺手槍與10公尺空氣手槍分別拿下1金1銀,20年後又在2008北京奧運以10公尺空氣手槍奪得1銅。本次里約奧運她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僅射出34名的成績未能晉級,接下來將出賽25公尺手槍項目。馬查華利安尼則將出賽男子50公尺手槍與10公尺空氣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