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要求道歉 澳洲奧會挺霍爾頓:他有權表達觀點

2016/08/08 13:02

澳洲金牌泳將霍爾頓嗆中選手風波,澳洲奧會和澳洲泳協皆表達支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澳洲金牌得主霍爾頓(Mack Horton)嗆摘銀痛哭的中國選手孫楊有吃禁藥,表示絲毫不同情他,引發中國民眾不滿,中國游泳協會也對澳洲泳協發抗議信,要求霍爾頓道歉。

中國游泳協會在信中指責霍爾頓「惡意進行人身攻擊的惡劣言行」,認為其言論損害中澳游泳的感情、澳洲運動員的形象,其表現「缺乏素質和教養」,強烈要求霍爾頓做出道歉。

對此,澳洲游泳協會(Swimming Australia)對霍爾頓的立場表達支持:「我們支持我們的運動員,他們做出公開透明發言時我們給予信任。」、「我們絕對支持霍爾頓的聲明。」

澳洲奧委會也回應:「霍爾頓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表達自己的意見是澳洲奧運隊伍的核心價值之一,也是霍爾頓的權利,他是發聲支持不用藥的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