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許淑淨、黎雅君鬥智 菲選手受益終結20年獎牌荒

2016/08/08 15:07

迪亞茲。(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舉重選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賽事勇奪金牌,她笑得很燦爛,締造連霸,銀牌菲律賓選手迪亞茲(Hidilyn Diaz)在後台哭成淚人兒,她萬萬沒想到,許淑淨與黎雅君鬥智結局,竟然讓她衝上銀牌,也終結菲律賓20年的奧運獎牌荒。

迪亞茲並不是菲律賓賽前分析的奪牌希望,事前外界就料到這是一場爭銅牌的戰役,因為許淑淨與黎雅君實力大幅領先其他對手,但因為黎雅君挺舉三次試舉都失敗,迪亞茲從銅牌鍍為銀牌,她賽後擁抱教練團,現場菲國官員也頻頻拭淚,這個身高154公分的女孩帶回一面寶貴的奧運獎牌。

法新社報導,迪亞茲是菲國第一位奪下奧運獎牌的女子選手,他們上一面獎牌是來自於拳擊手維拉斯科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