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主播嘲諷一朗 挨轟「種族歧視」

2016/08/09 06:47

鈴木一朗。(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完成大聯盟3千安,成為大聯盟史上第30人,各界無不向這位傳奇球星致敬。然而,ESPN體育中心主播格里沙姆(Todd Grisham)卻發了一則調侃一朗的推特,被眾多網友們砲轟「歧視」。

格里沙姆在推特寫道,「跟一朗3000安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來美國15年後的他還是不願意學英文,這點更加讓我驚訝。」該則推文很快被眾多網友糾正,「一朗懂英文好嗎?只是用翻譯才不會混淆他所說的,未料格里沙姆回嗆網友,「如果他會說英文為何還會混淆,白癡?」

來到美國第16年,一朗接受美媒習慣透過翻譯特納(Allen Turner)完整表達意思,但事實上,一朗平時都用流利的英文交談說笑。特納也曾說過,一朗的英文其實很好,但他不想讓媒體或球迷接收到錯誤訊息。

經過廣大網友糾正後,格里沙姆刪掉該則推文,且不甘願地道歉寫道,「嗯,一朗能講『流利的』英文,我的錯,過去只有看他用翻譯來表達。」

格里沙姆的推文引發爭議。(取自格里沙姆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