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郭婞淳舉重摘銅 台灣喜迎第3面獎牌

2016/08/09 04:17

郭婞淳奪銅。(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舉重好手許淑淨快意奪金,今交棒給阿美女力士郭婞淳,她於女子58公斤級賽事,繳出抓舉102公斤、挺舉129公斤,以總和231公斤的成績,奪下銅牌,這也是我國本屆奧運第三面獎牌。

二度站上奧運舞台的郭婞淳,心態和技術都更加成熟,教練林敬能用「完美」來形容郭婞淳現在的狀態;抓舉郭婞淳開把成功舉起102公斤、第二次試舉105公斤失利、第三次再度挑戰105公斤,最終跪地失敗,抓舉以102公斤坐收。

郭婞淳最大的勁敵是泰國雙姝蘇坎雅和匹絲笍,其中蘇坎雅抓舉舉出破奧運紀錄的110公斤,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匹絲笍則和郭婞淳同樣以102公斤並列第二。

挺舉形成三強鼎立,郭婞淳開把挑戰129公斤,雖順利舉起,但遭裁判判定無效,第二次才成功舉起129公斤,第三次為了爭冠,直接挑戰139公斤,郭婞淳將槓鈴舉至肩上,可惜最終無力舉起,以第三名作收。

郭婞淳賽後雙眼泛淚,她說,「實力完全沒有發揮出來,原本目標是拿金牌並挑戰世界紀錄,平時訓練挺舉能在140公斤以上,抓舉正常也能在106至108公斤之間,這次比賽太急了,很想回去大哭一場。」

目標全力搶金,郭婞淳最後一舉挑戰139公斤,並未只想保守摘銀,教練林敬能表示,「郭婞淳本來就有140的實力,所以想拚看看,但無奈今天表現失常,比賽結局雖然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郭婞淳舉重摘銅。(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舉重摘銅。(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舉重摘銅。(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最後一舉失敗,眼眶泛淚。(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最後一舉失敗,眼眶泛淚。(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