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波格巴加盟曼聯 天價轉會費破紀錄 (影音)

2016/08/09 09:0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豪門曼聯與義甲豪門尤文圖斯正式確認,法國明星中場波格巴(Paul Pogba)5年合約加盟曼聯,包括延長1年的選擇權。對於重返曼聯,波格巴說:「我很高興回到曼聯,這支球隊一直在我心裡佔一席之地,期待與穆里尼歐(Jose Mourinho)共事。」

波格巴正式加盟曼聯。(取自曼聯官方FB)

據尤文圖斯官網消息,波格巴的轉會費是1.05億歐元(約新台幣35億9520萬元)加上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7120萬元)的附加條款,曼聯將分2年支付全額。這筆轉會費打破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簽下貝爾(Gareth Bale)的1.01億歐元紀錄。

曼聯總教練穆里尼歐則表示:「波格巴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中場之一,他會是我未來帶隊的關鍵人物。他速度很快、很強壯、也能自己得分,閱讀比賽的能力勝過許多老將。以23歲的年齡,他有機會在這裡成為多年核心。」

波格巴過去在曼聯得不到重用。(資料照,法新社)

2009年,16歲的波格巴離開法乙球隊勒哈弗加入曼聯青訓營;2011年2月,波格巴首次被佛格森(Sir Alex Fersuson)召入一線隊。由於在青年隊發揮出色,佛格森在2011-12年球季確認波格巴將加入一線比賽,但到了球季結束,波格巴總共只出戰2場聯賽盃、2場英超替補上陣,2場歐霸盃替補登場。這麼少的出場機會,讓波格巴感到不滿,2012年7月3日,波格巴離以自由球員身份免費加盟尤文圖斯。

加盟尤文圖斯之後,波格巴迅速成為球隊主力,4個球季以來,總共為尤文圖斯出戰178場比賽,攻進34球,總計贏得4座義甲冠軍、2座義大利盃冠軍、2座義大利超級盃冠軍,在2014-15年幫助尤文圖斯晉級歐冠決賽,但敗給巴塞隆納奪得亞軍,當年他也入選歐足總與國際足總的年度最佳11人陣容。

波格巴在尤文圖斯成長為明星球員,幫助球隊贏得不少獎盃。(資料照,法新社)

在法國國家隊,波格巴也逐漸成為主力中場,至今為法國出賽38場。2016年歐洲盃,波格巴幫助法國晉級決賽,但他的表現也引來許多批評,許多球迷認為他沒有拿出該有的表現,但也有球迷認為是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的戰術不當,導致波格巴無法踢出最佳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