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林丹不輕言退休 「李宗偉還在我就繼續打」

2016/08/09 11: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羽球項目,即將在12日(星期五)開賽。32歲的中國名將林丹名列大會第3種子,他希望能在生涯最後一屆奧運,順利完成金牌3連霸。

林丹(中)與李宗偉(左)本屆奧運可望再度碰頭。(取自國際奧會)

林丹是現役球員中唯一的金滿貫得主(奧運、亞運、世錦賽、蘇迪曼盃冠軍),最大宿敵一直是33歲的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這次李宗偉名列大會第1種子,兩人非常可能在準決賽提前碰頭。 08年北京奧運與12年倫敦奧運,拿督都在冠軍戰敗給林丹,與金牌擦身而過。生涯交手戰績,林丹以25勝11敗,但今年李宗偉在4月中的亞錦賽4強擊敗林丹。

林丹李宗偉既是對手也是好友,當媒體再次傳出林丹即將退休的消息時,林丹只回應:「只要李宗偉還在打,我就繼續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