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泳畔風波不斷 美國蛙后霸氣開嗆:我不靠禁藥就奪金

2016/08/09 14:28

女子游泳100公尺蛙式,美國蛙后莉莉金奪金(中),俄羅斯選手艾菲莫娃摘銀(左)。(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賽場游泳池畔話題不斷,繼日前澳洲泳將霍頓譏諷中國選手孫楊用藥後,剛在女子游泳100公尺蛙式奪金的美國新科蛙后莉莉金(Lilly King)今天也因看不慣用藥行為,狠嗆勁敵、俄羅斯選手艾菲莫娃(Yulia Efimova)。

艾菲莫娃曾2度被驗出服用禁藥,並於最後關頭上訴成功獲准參加奧運,在昨天的100公尺蛙式準決賽,她游出1分05秒72拿下分組冠軍,並在賽後搖搖食指,示意自己是第一名。

此舉激怒另一組的分組冠軍莉莉金,她嗆:「妳搖手指想表示妳第一名,事實上妳只是個吃禁藥被抓包的選手,我可不是妳的粉絲。」並也對著艾菲莫娃舉手指的照片模仿一樣的動作。

艾菲莫娃昨天在準決賽游出分組第一,舉起手指慶祝。(美聯社)

嗆辣言論過後,兩人在今天的100公尺蛙式決賽正面對決,由莉莉金以1分04秒93勝出,除了奪金外並改寫奧運紀錄,艾菲莫娃則慢了半秒,只拿銀牌,賽後莉莉金仍未收回昨日發言,她霸氣說,「我希望藉由這枚金牌做出證明,就算沒吃藥還是能拿金牌,這才是運動界應該要做的事。」

連日來知名泳將的麻辣發言也在體育界掀起陣陣漣漪,美國游泳選手梅爾(Alex Meyer)說:「現在禁藥猖獗、污染運動界的事情,很高興聽到霍頓跟莉莉勇敢地說出來!」
大聯盟雙城隊投手休斯(Phil Hughes)也在推特說:「我就愛聽這些游泳的垃圾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