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語言不通影響成績 射擊女孩落下不甘心眼淚

2016/08/10 01:39

余艾玟。(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上屆倫敦奧運,才16歲的射擊女孩余艾玟,是代表團中最幼齒的選手,本屆里約奧運她再度披戰袍為國出征,卻因奧運有員額限制,沒有隨隊翻譯能傳達韓藉教練意思,狀況受到影響,也讓余艾玟今在25公尺手槍賽事被淘汰後,淚灑射擊場。

余艾玟與吳佳穎本屆奧運參加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及女子25公尺手槍賽,但兩人雙雙都無緣射出晉級佳績,前日吳佳穎才因與教練的磨合問題落淚,今換余艾玟落下不甘心的眼淚。

余艾玟表示,由於外籍教練金善一是南韓人,先前幾次國際賽,都會有翻譯隨隊,只是這次奧運卻沒有,她一開始也覺得應該還好,可以用英文與教練溝通,只是射擊是很要求心理素質的運動,有時候還是會有想法無法清楚表達的情形。

余艾玟表示,比賽時自己與教練只能盡量用英文和肢體動作來了解彼此意思,今天在賽場,也可看見教練金善一不時上前幫她調整動作。

余艾玟和教練。(記者林正堃攝)

「其實我是有機會的。」余艾玟表示,當然成績不好,選手自己要負最大責任,但既然都高薪聘請外籍教練了,先前國際賽也都有翻譯可幫忙溝通,在最重要的奧運上卻少了這個重要中介,真的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