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詹家姊妹止步8強 仍追平我國最佳戰績

2016/08/12 00:47

詹詠然/詹皓晴無緣再演逆轉秀,以直落二遭淘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網球女雙8強戰,我國第3種子詹詠然/詹皓晴無緣再演逆轉秀,錯失開賽3:0優勢,反而失誤連連掉了12局,最終3:6、0:6不敵第5種子「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巴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雖無緣準決賽門票,雙詹躋身前8仍追平我國最佳戰績,本屆台將網球賽程也全部結束。

詹詠然2008年北京奧運初體驗,只與前「黄金女雙」搭檔莊佳容打進16強。如今改與親妹妹詹皓晴合拍,相隔8年再度挑戰五環舞台,姊妹倆連2戰3盤氣走羅馬尼亞、英國組合。不過因雨延賽1天後,兩人臨場失常先盛後衰,不敵來勢洶洶的瑞士勁敵,未能超越上屆倫敦謝淑薇/莊佳容締造的佳績,也錯失挺進獎牌戰機會,雙詹只能期待4年後東京捲土重來。

開賽大小詹率先破發,3:0強勢開局,不過現任女雙球后辛吉絲也非省油燈,帶著年輕隊友回穩止血,第5、7、9局接連回破,反而瘋狂反撲鯨吞6局先馳得盤。雙詹原本打順手的氣勢頓挫 ,次盤沉重壓力下走不出亂流,遲遲無法保發止血,苦戰1小時7分鐘直落2落敗。

辛吉絲(Martina Hingis)/巴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