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奪23金再退休? 飛魚明可能參加400混接力

2016/08/13 13:45

明天的4X100混合接力可能是飛魚生涯最終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挑戰100公尺蝶式四連霸失敗,本屆奧運個人賽事全部結束,明天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可能是飛魚生涯最後一次站上奧運舞台。

「我只能要求這麼多了,這很有趣,我的獎牌收藏庫多一面銀牌!」菲爾普斯賽後笑說,他在今天於100公尺蝶式決賽輸給新加坡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與兩位選手並列第二,賽後大方恭喜史庫靈,表示自己會為明天的比賽做好準備,「我的職業生涯就剩這兩趟來回了。」飛魚說。

菲爾普斯與史庫靈致意。(法新社)

針對隊友洛捷迪(Ryan Lochte)稍早曾向媒體保證飛魚會續戰2020年東京奧運的發言,菲爾普斯本人也親自回應,「我要澄清,他(洛捷迪)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今天看到這消息就想:『喔!偉哉洛捷迪!又想整我?』如果他自己想再拚4年,我倒是樂見其成。」

對於從小就是「魚粉」、今奮力奪金向偶像致敬的史庫靈,菲爾普斯大方坦言對這位超級粉絲今日精采表現完全沒轍,「我無能為力,事情就是這樣,我昨天已經睡了有史以來最久的覺,睡了9、10個小時,我得向他致敬,他真的游得很棒,我很期待他會在未來4年突飛猛進!」

三位銀牌得主與冠軍史庫靈。(路透社)

至於與南非選手克羅斯(Chad Le Clos)及匈牙利選手塞赫(Laszlo Cseh)同獲銀牌,菲爾普斯表示這十分狂野,回憶自己知道獲得第二名後,第一個想法是「好吧。」但回頭一看成績板猛然發現:「我的老天,我們都是第二名!」

「塞赫和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搏鬥史了,就像洛捷迪一樣,我和塞赫比了好多好多次的個人混合式和200公尺蝶式,用如此瘋狂的方式完結故事挺好的,三個人並肩站在第二名的頒獎台。」菲爾普斯說。

菲爾普斯打臉隊友,是否續戰東京奧運不得而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