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15歲飛魚受訪畫面曝光:我的目標是拿「一」面金牌

2016/08/13 18:35

15歲的菲爾普斯當時受訪時表示,他的目標是在雅典奧運拿一面金牌。(圖擷自《CBS Baltimor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說今(13)日「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敗給新加坡小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但是他4屆以來已經拿下22面奧運金牌,奧運史上絕無僅有,不過他15歲的時候,他向媒體述說他的目標,僅僅是拿「一」面奧運金牌。

後來的菲爾普斯不但在雅典奧運拿了6面金牌,到了今天更已經拿下22面奧運金牌了。(美聯社)

《CBS Baltimore》挖出了菲爾普斯15歲時的受訪畫面,當時的他剛參加完了2000年雪梨奧運,首次出陣的他那屆沒有拿下任何獎牌;15歲的菲爾普斯向媒體表示,這次的奧運體驗令他成長很多,也讓他的談吐變成熟,因為能跟很多前輩相處,他從前輩那邊學到很多東西。

菲爾普斯也提到他的目標,他表示他要專心備戰當時他正要參加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並且很希望能在日後2004的雅典奧運「拿下一面奧運金牌」(雅典奧運菲爾普斯獲得6金);他還提到他想參加很多很多游泳項目,要挑戰許許多多的目標。

15歲的菲爾普斯還輕鬆的提到,他很想開車(美國16歲即可考駕照),但是他還沒拿到駕照,還要努力學,他認為他的生活跟一般15歲的少年很不一樣,他放棄了很多東西,但是也得到更多東西,他很愛現在的生活。

當媒體問到,你的人生期許或是甚麼,菲爾普斯露出男孩的笑容,表示「我只想游得更快」。多年後的他不但真的挑戰了許許多多項目,也果真游得「更快了」,快到他遠遠不只拿了一面金牌,都快拿了兩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