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20年、連6屆奪牌 她是女性第一人

2016/08/13 19:36

美國射擊女將羅德在女子定向飛靶奪銅,連6屆奧運奪牌。(美聯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美國射擊女將羅德(Kim Rhode)於里約奧運女子定向飛靶項目沒能奪金,但在銅牌爭奪戰中和中國選手魏萌同樣擊出15發,最後在延長賽以7:6險勝,為美國再摘回一面獎牌,這塊銅牌也讓羅德寫下連續6屆奧運都能奪牌的歷史。

銅牌戰驚險奪牌,年屆37歲的羅德高舉雙臂,接著走向看台,從丈夫手中接過3歲的兒子,並深深擁抱他。「作為一個母親,知道兒子在看台上看著我,聽見他喊『媽媽』,那真的太美妙了,我希望我永遠記住這一刻。」

創下歷史的羅德與兒子相擁。(美聯社)

1996年,17歲的羅德首次在亞特蘭大奧運亮相,連續6屆奧運都代表美國出征射擊,且6屆奧運都掙得一面獎牌,總計參加過雙不定向飛靶、飛碟雙向、定向飛靶3種不同項目,賺進3金、1銀、2銅,而連6屆奧運都能奪牌,也成為奧運史上女性運動員第一人。

「站上頒獎台是會上癮的,這也讓我再次回到那裡,」得知自己寫下歷史,羅德表示,比賽途中就有很強烈的直覺,「我知道我能走向歷史,心裡始終相信著。」下一屆還會參加嗎?羅德表示會再嘗試挑戰「第7屆」,盼這回奪牌不是最後一次,「我賽前曾說過,不論輸贏,我都會再回來,希望到時候東京還能看到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