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水池變綠原因曝光 大會抽乾換新水

2016/08/14 12:50

里約奧運池水變色,官方宣布放棄搶救,直接抽乾換新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池水變色的問題多天來未能解決,主辦單位決定抽乾泳池換上新的水,會趕在當地時間14日週日上午水上芭蕾比賽前完成。

池水變色的原因,官方表示是承包商失誤,將過氧化氫倒入池水,使氯喪失消毒作用。(歐新社)

奧運官方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13日週六宣布,承認清潔水池徒勞無功,他們將採取「激進」手段,抽乾泳池並重新注入水。他重申,綠色池水對人體無害,是考慮到水上芭蕾的參賽者和裁判,為了方便比賽進行,才決定換水。

《華爾街日報》報導,場館經理那門西托(Gustavo Nascimento)透露,池水變色是因為承包商的失誤,5日奧運開幕式當天,80升過氧化氫被誤倒進水上運動中心的水池內,中和水中的氯,使其喪失殺菌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