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台灣睽違32年的入場券! 田徑隊的最後希望是他…

2016/08/16 07:38

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了32年,台灣再度獲得奧運標槍入場券,參賽者黃士峰戰功彪炳,目前更是台灣田徑隊的最後希望。

《壹週刊》報導,這次里約奧運田徑項目中,台灣選手陳傑參加400公尺跨欄,向俊賢參加跳高項目,但2人都留下遺憾,馬拉松女將謝千鶴、陳宇璿也已完賽,分別排名第113名和第127名。標槍選手黃士峰將於本週四(8/18)首度出賽。報導指出,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邱為榮說,黃士峰冷靜沉穩,若能在比賽中展現技術,投擲超過84米,就可能奪牌。

《民報》報導,黃士峰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好,父母都是臨時工,幸虧在求學時得到教練和學校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努力練習,發揮自己的天賦,成為繼1984年陳鴻雁之後,台灣史上第2位踏上奧運標槍賽場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