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波爾特微笑神照瘋傳 攝影師是這樣拍的…

2016/08/16 09:06

波爾特邊跑邊笑的經典照片被世界瘋傳。(取自Getty Image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締造史無前例100公尺3連霸的「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在準決賽被拍到一邊露牙笑,一邊回頭看對手的神照,瘋傳全世界。該作品的攝影師斯賓塞(Cameron Spencer),今天透露如何捕捉到波爾特微笑的瞬間。

斯賓塞表示,他已拍攝波爾特三屆奧運,還有兩屆世界盃,「他極具娛樂性,每次比賽都會有驚喜,因為他喜歡娛樂觀眾。」

「拍攝全世界最快的男人時,你必須要提前做好準備、保持警覺,昨天他展現完美技巧飛過我時,突然回頭微笑,雖然只有一瞬間能捕捉到這個經典時刻,但其實我早在對的地方做好準備。」

波爾特開跑前,斯賓塞就決定冒險採用較慢的快門拍Pan(擺鏡拍攝),並且按照過往經驗判定,波爾特應該會在70公尺左右超越對手,斯賓塞就定位,拍下這張史上僅有的經典照片。

「他輕鬆得像在跟對手玩。」斯賓塞表示,「波爾特是如此有信心,如此出色的運動員,能夠捕捉他是個很棒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