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感人!美選手被絆倒 不顧比賽先扶對手

2016/08/17 08:30

迪阿寇斯蒂諾(左)被絆倒,反而扶起摔跤的漢布林(右)。(取自NBC)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感動!美國跑者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今在女子5000公尺預賽,被前方摔跤的紐西蘭選手漢布林(Nikki Hamblin)連帶絆倒。她迅速起身,不是投入比賽,而是先扶起絆倒她的漢布林,畫面感人。

漢布林最終以29名完賽,迪阿寇斯蒂諾則是30名。當迪阿寇斯蒂諾完賽後,漢布林上前擁抱,並且扶起迪阿寇斯蒂諾坐上輪椅。雖然她們都比第一名的衣索比亞跑者慢2分鐘左右,但經過賽後申訴後,雙雙晉級決賽。

「當我摔跤時,我還在想自己為何會倒在地板,突然一隻手放在我的肩膀,」漢布林說,「她告訴我,『起來,快起來,這是奧運比賽,我們得完成它。」漢布林說,她從來沒見過阿寇斯蒂諾,但她展現出的奧運精神,讓她很感激也很感動,「這是我人生中永遠不會忘記的時刻。」

漢布林賽後與扶起她的迪阿寇斯蒂諾相擁。(美聯社)

漢布林(右)扶迪阿寇斯蒂諾(左)坐上輪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