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六大強項落漆! 中國競技體操0金0銀 32年來最慘!

2016/08/17 11:02

中國選手尤浩在雙槓項目失誤摔落,在決賽成績墊底,無緣獎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會體操項目全部結束,號稱體操為其奧運六大強項之一的中國,本屆奧運會競技體操項目,僅僅收穫2銅,沒有金牌和銀牌入袋,為中國奧運體操史上最差成績。

從2000年雪梨奧運開始,中國稱桌球、羽球、跳水、舉重、體操、射擊為中國奪金的「六大強項」,但本屆奧運作為六大強項之一的體操卻全軍覆沒,無金銀牌入手;從198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次以中國名義參加洛杉磯奧運會開始,體操一直都是中國的金庫之一,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中國就奪下5面金牌,之後每屆奧運在體操項目都有奪金的紀錄,尤其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更是一舉奪下9金,至今奧運體操中國隊已經拿下26金,僅次於跳水(33金)與舉重(29金)。

但本屆里約奧運中國隊僅僅只在一開始的體操男子團體與體操女子團體各收獲1銅,之後的體操單項比賽,中國更是一無所獲,整個競技體操中國僅僅2銅作收;連寄予厚望的彈床項目,中國也只有1銀2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