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史上首面女子奧運獎牌 18歲跆拳道小將奪下

2016/08/19 19:01

阿里薩德拿下伊朗首面女子奧運獎牌。(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伊朗運動史上首面女子奧運獎牌,由跆拳道選手阿里薩德(Kimia Alizadeh)拿下,她在57公斤級的比賽中,以5:1擊敗瑞典選手葛拉斯諾維奇(Nikita Glasnovic),奪下銅牌。

「我真的很為伊朗的女性感到開心,這是第一面獎牌,希望下屆奧運我們就能拿下金牌」,今年才18歲的阿里薩德,成功在運動場上為伊朗女性發聲。比賽期間,阿里薩德也遵守規範,在護具底下戴著頭巾出賽,奪牌後拿國旗繞場,也未將頭巾取下。

伊朗早在1979年時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但直到1992年才有第一位女性運動員Lida Fariman登上奧運殿堂,過去也曾因為女性需戴著頭巾,而有許多項目無法參賽,如今阿里薩德拿下銅牌,無疑是伊朗女權的一大進步。

阿里薩德。(路透社)

阿里薩德(紅色護具)戴著頭巾出賽。(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