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吳念庭拚站穩一軍 吳總:不會就多問

2016/08/19 20:00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郭羿婕/新竹報導〕23歲台灣小將吳念庭力拚站穩西武一軍,擔任中信總教練的父親吳復連隔海打氣,也期許兒子:「融入日本環境最重要,有很多人指導,不會就多問。」

今晚西武對羅德之戰,吳念庭擔任先發八棒、游擊手,在此役之前,個人出賽已連5戰擊出安打、連3場攻下勝利打點,在一軍舞台越來越有心得,頗受西武監督田邊德雄讚賞;吳念庭打電話回台時,還有吳總可以協助檢討缺失。

但畢竟父子倆都有比賽要打,吳總無法場場即時看吳念庭表現,只能常提醒兒子要盡快融入環境,包括訓練態度與積極度,每天多花點時間練習守備和打擊,且已赴日8年,既然語言能通,就要多問多學,像栗山巧、炭谷銀仁朗等人都是不錯的前輩。

「機會是靠自己爭取的。」吳復連鼓勵兒子,一軍生涯剛起步,難免遭遇挫折,要繼續努力,以明年能在一軍整季為目標,像效力日本火腿的前輩陽岱鋼也是奮鬥多時,並非一、兩年就能站穩一軍。

西武向來與台灣淵源深厚,吳念庭有渡邊久信、郭泰源等大前輩關注,其實壓力也不小,吳總笑說:「好像不能有閃失喔,不過也希望壓力能轉換為助力,讓他更成長。」

吳念庭。(取自吳念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