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酒後鬧事搶走奧運焦點 美國泳將終於道歉

2016/08/20 08: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泳將洛克特(Ryan Lochte)與3名隊友在里約酒後鬧事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奧會昨公開向奧運主辦單位及巴西致歉,洛克特本人隨後發佈道歉聲明。

「我想為我上週的行為道歉,我沒有謹慎、公平描述事情的經過,我的所作所為也把焦點從許多參加奧運、辛苦逐夢的運動員們身上搶走。」洛克特在推特上寫道,表示自己等到官方消息證實、確定自己和隊友能平安回家才出面。

洛克特發佈聲明。(資料照,歐新社)

「三更半夜和朋友在異國城市閒晃是會受傷的,有語言障礙,還有陌生人用槍指著你、拿到錢才肯放你走。但不管那晚其他人做了什麼,我應該要對我自己的行為負責。」洛克特向隊友、粉絲、對手、贊助商還有主辦單位道歉,說自己很榮幸能代表國家出征奧運,「這起事件原本可以、也應該被避免的。」

「我會負起責任,我已經獲得許多寶貴的教訓。」洛克特說,表示自己很感謝美國隊隊友、美國奧會、國際奧會、里約奧運主辦委員會及巴西人民努力付出,讓奧運成為一生難忘的嶄新回憶。

「關於上週的事已經有太多太多版面,希望我們能把時間用在慶祝這個大比賽(指奧運)的好故事及好表現,慶祝未來的成功。」洛克特總結。美媒報導美國國家隊及美國奧會將予以禁賽,但美國奧會發言人隨後嚴正否認,表示委員在返國前不會有下一步動作。

洛克特聲明全文。(取自洛克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