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朱婷25分轟垮塞爾維亞 中國女排睽違12年再奪金

2016/08/21 15:30

中國擊敗塞爾維亞勇奪金牌。(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同樣淚灑奧運舞台,但中國女排這次是在金牌戰掉下激動、榮耀的淚水,擦乾上屆奧運不敵日本止步8強後的不甘眼淚,中國女排以「洪荒之力」從預賽第7一路挺進決賽,最終以3:1擊敗塞爾維亞,睽違12年再度奪下奧運金牌。

準決賽對荷蘭攻下本屆奧運單場最高33分的朱婷,今天仍一肩扛起中國進攻重任,全場44次強扣外加一記愛司轟下最高25分,本次出征里約一共拿下179分高居得分榜首,關鍵時間一肩扛下榮獲本屆奧運MVP。

首局塞爾維亞勢如破竹,單局4記愛司強勢壓陣,出色防守帶動進攻以25:19先馳得點。次局中國逐漸回溫,發球及重扣頻頻得手以25:17還以顏色將戰局扳回1:1平手。

第3局戰況依舊激烈來到6:6,中國徐雲麗快攻突圍、隊長惠若琪攔網得分帶動士氣,暫停後徐雲麗也攔到1分延續氣勢,中國一度打出15:10小高潮,但塞爾維亞攻守回穩一度追成22:23,但朱婷再度挑起大樑,以重扣、發球直接得分霸氣搶下第3局。

朱婷猛烈砲火無法擋。(美聯社)

中國帶著2:1的領先優勢進入第4局,首先登場的隊長惠若琪發球直接得分激昂開局,但塞爾維亞不惶多讓,對義大利發出99公里發球破奧運紀錄的米哈伊洛維奇(Brankica Mihajlovic)也回敬愛司,不料接著發生失誤回到4:4平手。

兩隊互不相讓持續激戰,重扣一度被攔下的朱婷勇敢進攻,火力回溫找回飆分身手,中間手快攻和攔網適時支援奏效。塞爾維亞隊長奧格耶諾維奇(Maja Ognjenovic)一度因手傷向裁判溝通,不料吞下黃牌被換下場,中國趁勢將比數拉開到19:16,但塞爾維亞奮力追成21:21,隊長奧格耶諾維奇再度回到場上。

隨後朱婷一記重扣直接打在奧格耶諾維奇臉上,但身為隊長的她仍奮力留在場上繼續搏鬥,強韌意志成功激起全隊氣勢,塞爾維亞回敬強攻扳成23:23平手,然而接著卻在緊要關頭發生關鍵失誤,發球竟直接出界奉送對手金牌點,中國換上張常寧發球奏效,放短讓塞爾維亞勉強碰回網前,隊長惠若琪直接攻擊得分完美結束比賽。

以發球重挫俄羅斯挺進準決賽的塞爾維亞,此役因發球失誤付出慘痛代價,全隊發生多達12次發球失誤,今再度發出平紀錄99公里重砲發球的米哈伊洛維奇(Brankica Mihajlovic)一個人就包辦5次、攻下全隊最高23分的博斯科維奇(Tijana Boskovic)4次,轟下3記愛司的拉西奇(Milena Rasic)3次,第4局跳飄直接出界奉送中國金牌點。

中國女排睽違12年再拿奧運金牌。(法新社)

塞爾維亞摘銀創史上最佳。(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