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全力以赴直到世界盡頭 林丹:李宗偉鞭策我努力

2016/08/21 21:08

林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好手「超級丹」林丹和宿敵大馬球王李宗偉在奧運四強戰激烈廝殺,最後皆因體力消耗,隔一戰分居第4、銀牌,儘管賽事結果不圓滿,林丹受訪時表示比賽已無遺憾,「但結束後球迷的支持跟關愛,讓我覺得很感動。」

銅牌戰被丹麥小將逆轉,林丹昨晚賽後於個人微博寫道,作為曾經的戰士,打光最後一顆子彈也是正常的,全力以赴直到世界盡頭。和李宗偉2人均以33歲高齡參賽,最後一屆奧運和退休謠言甚囂塵上,林丹坦言,「這個年齡段的運動員,就只剩我跟李宗偉了。」

(取自林丹微博)

回憶起16年羽球生涯,林丹表示,自己和李宗偉較量了很長的時間,亦陪伴不少球迷長大,也明白球迷對兩人是否退役的關心,「我自己看了既感動又難過。」和李宗偉3屆奧運分不開的宿命,林丹認為,有如此強大的對手,更鞭策著自己努力。

「2008年奧運直落二(摘金),看到李宗偉還在努力追求冠軍、馬來西亞夢寐以求的冠軍,我覺得我也能貫徹自己的價值,2012年他錯過改變歷史的機會,在我選擇休息8個月的時間,李宗偉還是不斷參加比賽加強自己,這對我影響很大,他在失敗後沒有氣餒,我就更沒有理由離開。」林丹說。

林丹和李宗偉英雄惜英雄。(資料照,美聯社)

過去15年成績理想,在奧運四強戰連敗2場,反倒讓林丹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昨天比賽輸完後好像得到更多球迷的理解,那種感覺和以前的崇拜有些不同,覺得自己一向很幸福,還有這麼多人支持、安慰,得到另外一種愛戴,很感謝球迷帶給我這些。」

結束里約奧運之旅,許多人關心林丹是否就此高掛球鞋?林丹坦言,短時間備戰消耗很大精力,確實需要好好休息,會和團隊計畫接下來該怎麼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