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奧三金吃藥 中國舉重協會:震驚

2016/08/25 08: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舉重總會(IWF)昨日公佈2008年北京奧運藥檢重測的結果,15名選手呈陽性,其中包括3名中國選手,且都是當屆奧運的舉重金牌,稍早中國舉重協會發表聲明,強調「十分震驚」、「絕不姑息」。

涉及禁藥的三名選手為,曹磊、陳燮霞、劉春紅,三人在興奮劑檢測均呈陽性。曹磊是女子舉重75公斤級冠軍,劉春紅獲得女子69公斤級比賽金牌;陳燮霞則獲得48公斤級金牌,這也是中國在京奧的首枚金牌。

中國舉重協會聲明稱:「對3名選手的絕不姑息,一直以來,協會始終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IWF有關反興奮劑規定,對興奮劑「零容忍」,將按IWF和國際奧委會相關規定要求,積極配合調查。如證實存在違規行為,決不姑息,將依法對相關人士從嚴從重處罰。」

根據報導,這份檢驗報告中涉及6國、共15名舉重選手,目前15名選手均被臨時禁賽,奪牌選手更可能被追回獎牌;其中女子48公斤級銀牌得主更早就因藥檢未過遭取消獎牌,若陳燮霞也確定遭追回獎牌,金牌就將由銅牌得主,我國選手陳葦綾遞補。

另外,由於女子63公斤級哈薩克銀牌選手此波藥檢也未過,銅牌得主我國選手盧映錡也有機會遞補銀牌。

我國陳葦綾有望遞補京奧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