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開賽》4強都是台灣人 球王鄭喻軒決賽不敵吳珈慶

2016/08/28 23:10

吳珈慶擊敗鄭喻軒,贏得4萬美元獎金。(取自WPA臉書)

〔記者林岳甫/台北—上海越洋採訪報導〕8月初登上9號球世界第一的「奪命書生」鄭喻軒,今在中國9號球公開賽決賽以4:11不敵入籍中國的昔日「撞球神童」吳珈慶,拿到2萬美元的獎金,接下來也還能穩坐球王寶座。

鄭喻軒月初世界錦標賽贏得季軍,一舉拉下「撞球王子」柯秉逸,成為台灣史上第5位球王。

頂著球王頭銜來到中國公開賽,鄭喻軒從32強開始,一路都碰上菲律賓好手,32強先以11:10擊敗岡薩雷斯,16強仍以11:10擊敗比耶多,8強又以11:10打敗菲國伊格納西奧。

最終4強有鄭喻軒、吳坤霖、柯秉逸及轉籍中國的吳珈慶,成台灣人天下。鄭喻軒則先碰上來自高雄的吳坤霖,依舊在搶尾局驚險搶下勝利,闖進決賽。

決賽碰上吳珈慶,鄭喻軒無法延續前面好運,雖在2:7落後,曾連趕2局追到4:7,想不到隨後自己兩次衝球局都違例,反被吳珈慶連下4城,無緣奪冠。鄭喻軒說:「很可惜沒能拿到自己在中國公開賽的首座冠軍,我對衝球的新規則還在適應中,接下來回台灣會好好勤練,希望能在10月美國公開賽打出自己想要的成績。」

在中國公開賽屈居第二,鄭喻軒對於衝球新制仍在適應,他強調接下來得勤練衝球。(鄭喻軒提供)

至於女子組最終4強則全被中國女將佔領,有劉莎莎、韓雨、陳雪與王曉彤,決賽則由兩位今年來台參加安麗盃的韓雨與劉莎莎正面對決,劉莎莎雖取得8:5聽牌,想不到韓雨連追4局,繼2014年之後再度在中國公開賽稱后。

韓雨逆轉劉莎莎第二次在中國公開賽稱后。(取自WPA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