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踝傷慘敗 美網強碰雙詹的「宿命對決」生變

2016/08/30 13:39

謝淑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謝淑薇美網女單首輪慘敗,0:6、5:7輸給莊佳容的烏克蘭搭檔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 )後,還因腳踝扭傷得就醫,賽後她在臉書粉絲頁留言:「吃了七顆蛋,肚子好飽喔。明天要去看醫生,好壞都好,壞了就放假,把假期補回來;好了就繼續打比賽,準備搶後面幾站的單打積分。」接下來女雙首輪強碰詹詠然/詹皓晴的「宿命對決」恐將生變。

謝淑薇因為教練爭議,里約奧運棄賽鬧得滿城風雨,不但莊佳容無端受牽連,雙打上不了場,飽受壓力的詹家姊妹也在8強止步,雙方樑子愈結愈深。如今五環盛會落幕,謝卻接連在職業賽遭遇莊、詹等同胞勁敵,繼上週紐黑文女雙8強不敵莊佳容/邦達蓮珂後,美網女單初登場又栽在老冤家邦達蓮珂拍下。

「雖然是慘慘的一天,還是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謝在臉書發文:「今天第一盤完全沒有節奏感。第二盤盤中2:3落後時,腳踝咔的一聲響,我的屁股就去親吻大地了!倒下的時候覺得腳踝很痛,想哭…但一想到今天第一盤輸的那麼慘,好不容易回穩了腳踝就扭到,薇就覺得今天真是有夠倒楣了,人生不能比這個更倒楣了!突然就笑了。」

謝淑薇與地主麥克海兒(Christina McHale)首度合作,美網64籤的女雙首輪無巧不巧,又強碰第2種子詹家姊妹!勢同水火的「謝詹大戰」,還搬上可遇不可求的大滿貫舞台,肯定較上週莊、謝狹路相逢更加受矚目,只不過媲美網壇世間情的「宿敵對決」能否如期上演?卻因為謝可能受傷而出現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