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陳姿吟打破奧運車神蕭美玉紀錄 玉山塔塔加封后

2016/08/31 17:40

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培訓的車手陳姿吟年僅21歲,就已經蟬聯兩屆玉山塔塔加車賽冠軍(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培訓的車手陳姿吟年僅21歲,就已經蟬聯兩屆玉山塔塔加車賽冠軍,今年更打破大會紀錄,奧運女車神蕭美玉2013年的成績,以3小時11分08秒完賽,刷新賽道成績,大幅領先4分40秒。

陳姿吟去年參加玉山塔塔加自行車賽暨滿天星挑戰時,就已經拿下冠軍,今年再度出賽,近1400名車友騎上被鄒族稱為“Patungkuonʉ”的玉山山脈鞍部,往標高2610公尺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前進,短短70公里就要爬上超過2000多公尺的高度,同時考驗車手的耐力與毅力。

陳姿吟今年不負眾望,再度奪下冠軍,更打破奧運自由車選手蕭美玉2013年留下的大會紀錄,3小時15分48秒,比她還快上4分40秒,在沒有車友支援的情況下,陳姿吟憑毅力騎上玉山,騎出佳績,同隊隊友周璇和葉羽霜分居總排名第二和第三,宜蘭女子車隊包辦前三名獎項。

宜蘭自由車手陳姿吟(前)打破奧運車神蕭美玉紀錄,玉山塔塔加封后(記者簡惠茹攝)

從自行車上一躍而下的陳姿吟體型嬌小,才153公分的她說,其實以前是學二胡音樂小孩,每次學校運動會她更不會參賽,都是在旁邊協助的醫護組,因緣際會之下,剛好二胡老師黃章桐同時也是自由車手,才由師父領進門,開始接觸自由車的世界。

「最喜歡突破自己的剎那,騎的比上次更好的成就感。」陳姿吟剛開始接觸自由車時,因為完全沒有田徑基礎,常常落後車隊,她說,曾經跌倒、曾經想要放棄,但是看到教練為了自由車留下的疤痕,就覺得自己的挫折不算什麼,慢慢跟上車隊的節奏,慢慢騎出自己的成績。

教練黃章桐說,我們車隊八年前成立時,就是設定要參加東京奧運,現在五名車手已經都是國手,這次更為了讓選手適應高山賽道,移地到高原訓練一到兩個月,突破運動生理的限制,考量目前選手年紀尚輕,將以2024年奧運拿牌為目標,為台灣拿到自由車獎牌。

陳姿吟(左)騎出第一名佳績,同隊隊友周璇(右)和葉羽霜分居總排名第二和第三,宜蘭女子車隊包辦前三名獎項。(記者簡惠茹攝)

19歲周璇拿到第二名佳績,宜蘭女子車隊包辦前三名獎項。(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