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謝淑薇又退賽 與雙詹「宿命對決」破局

2016/09/01 01:03

謝淑薇美網女雙因傷退賽。(本報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美網大滿貫女單首輪慘敗,0:6、5:7輸給莊佳容的烏克蘭搭檔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 )後,還因左腳踝扭傷決定退賽,女雙首輪強碰詹詠然/詹皓晴的「宿命對決」已宣告破局,第2種子雙詹的對手改由中國韓馨蘊/張愷琳遞補。

 謝淑薇因為教練爭議,上月里約奧運棄賽鬧得滿城風雨,不但莊佳容無端受牽連,雙打上不了場,飽受壓力的詹家姊妹也在8強止步,雙方樑子愈結愈深。如今五環盛會落幕,或許命運巧妙安排下,謝接連在職業賽遭遇莊、詹等同胞勁敵,繼上週紐黑文女雙8強不敵莊佳容/邦達蓮珂後,美網女單初登場她又栽在老冤家邦達蓮珂拍下,甚至因此受傷,再度退賽。

 美網女雙多達64籤,謝淑薇原定與地主麥克海兒(Christina McHale)首度合作,無巧不巧第1輪又與詹家姊妹狹路相逢!勢同水火的「謝詹大戰」,甚至較上週莊、謝對決更受矚目,只不過媲美網壇世間情的「宿敵對決」,因謝受傷退出而無緣上演。過去謝淑薇職業女雙對決詹詠然13回,以3勝10負落居下風,如今未能再度過招,也令期待多時的網友熱議,許多人頻呼「太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