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擬管理辦法約束國家隊 立委:球員不容被綁架

2016/09/01 15:46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1日召開「球員不容綁架,體育改革豈能空窗 」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在改革法制化作業完成之前,要積極展開相關調查作業,不應讓準備其成為空窗期。(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羽球協會9月預計針對「培訓隊教練與選手管理辦法」作出檢討,立委黃國書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呼籲應該廢除私設管理辦法,將培訓隊之管理回歸國訓中心正常機制。

黃國書表示,在上次針對羽協不當罰款選手的記者會後,他本來期待體育署應會針對相關問題開始啟動改善,但是這段期間他能陸續接到許多關於羽協的投訴,其中關於「2017世大運暨2018雅加達亞運培訓隊第一階段第一期選手放棄書」,更是出現協會以世大運綁亞運的方式強迫球團與選手必須配合,否則將會面臨長達兩年的培訓球監,這種無視球員自主性與球團的作法,在在說明了羽協仍未有改善意圖,而體育署與國訓中心也放任羽協繼續蠻橫行事的態度。

黃國書在記者會中強調,只要加入代表隊,羽協就又可以利用私設的「培訓隊教練與選手管理辦法」,繼續對球員進行開罰,更可惡的是,羽球協會在這份辦法中還讓國訓中心成為共犯結構,讓國訓中心也成為威脅選手必須聽命於協會的幫兇之一。

黃國書也補充,根據他所掌握到資料,正是因為羽協這種老大心態,讓一個本來在國內贊助國內年輕選手一年逾五千萬的企業,因不堪選手羽協以這種強制手段徵召,又動輒以禁賽要脅,只好放棄對於國內選手的支援。

黃國書向體育署提出三大訴求,其一為,立即要求羽協廢止私設之「培訓隊教練與選手管理辦法」,將培訓隊之管理回歸國訓中心正常機制,且體育署做為世大運羽亞運培訓計畫的主管機關,並馬上重新檢視各項協會之相關問題,保障選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