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政憲全國走透透 活化行政院體發會

2016/09/03 15:50

余政憲(右二)關心羅嘉仁(左二)傷勢。(取自余政憲臉書)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於7月12日成立至今已1個半月,25位委員各司其職,努力落實總統蔡英文政見;其中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全國走透透,傾聽基層心聲,針對問題研擬解決方案,幫基層運動員發聲,提升台灣體育的國際競爭力。

余政憲擔任體發會委員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今年三月率台灣足球隊到越南比賽時,發現越南矮化台灣主權,立刻據理力爭,最後還我主權。

因此,身兼足球國家代表隊領隊的余政憲,特別走訪台北市中山足球場,因為那是台灣第一座專用足球場,卻因失去發展契機,不再是足球訓練的重要基地,導致台北市淪為沒有專用足球場的國家首都。

余政憲表示,期待市長柯文哲做出睿智決定,將足球場還給球迷,重新規劃足球園區,增加運動商業的規劃,賦予中山足球場全新風貌。

余政憲(左一)走訪台北市中山足球場,期盼柯文哲重新規劃。(取自余政憲臉書)

余政憲更拜會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初步敲定2016東亞盃四強足球賽,於11月15至20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及中正體育場同時舉行,堪稱創舉!

余政憲也探視受傷的職棒球星羅嘉仁及高國輝,曾效力美國大聯盟休士頓太空人隊的羅嘉仁心酸地說:「事發至今,余部長是官方唯一來看他的人!」

羅嘉仁是第10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2014年加入義大犀牛隊,去年12強棒球賽時,出戰加拿大中繼受傷;高國輝則是在2011年MLB明星台灣大賽,滑回本壘時,造成左腳腳踝脫臼及小腿閉鎖性骨折,傷勢嚴重。

余政憲強調,職棒明星受傷凸顯保險不足、傷後關照不足及徵召程序失當等3大問題,期盼體育署、棒協、中職妥善解決,讓球員安心為台灣爭光。

足協及羽協先後出包,遭球迷撻伐,余政憲關心橄欖球協會運作,與協會高層研商,做出三項結論:體育署加強對橄欖球協會輔導與考核,定期向行政院體發會提出報告;橄欖球協會一個月內,研擬出振興方案;以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提出年度發展計畫。

余政憲(右一)與橄欖球協會研商振興對策。(取自余政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