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國手預約奧運金牌 這位心理醫師有法子

2016/09/06 15:45

在余政憲(右一)安排下,林耕新(右二)走訪左訓中心,承諾提供資源幫助國手。(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雖然台灣國家代表隊只在里約奧運帶回一面金牌,但國手奮戰精神,感動高雄市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他透過行政院體發會委員余政憲安排,拜會左訓中心,承諾義務提供資源,幫助國手「更能承受壓力,變得更強」,希望在4年後的東京奧運奪得更多金牌。

余政憲(左二)、林耕新(左一)會同左訓專家,研商奧運奪金計畫。(記者洪定宏攝)

林耕新曾任凱旋醫院社區精神科主任、現任高市府心理健康促進會委員;他強調,國手諮詢心理醫師,不能再被貼上「心理有問題」的標籤,而是要升級與蛻變,他願意遵從左訓中心安排,在不影響例行訓練的前提下,協助設計心理訓練課程,並引進心理師及復健師等資源,讓國手保持在「最好的表現狀態」。

余政憲指出,林耕新是心理專家,對提升台灣運動成績充滿熱情,主動提出協助計畫,令人感佩,希望與左訓專家共同研商奧運奪金方案,達到1加1大於2的效果。

在制度方面,余政憲也承諾將在體發會中,協助左訓中心增加防護員人力,因為防護員對延續國手的運動生命非常重要。

目前左訓中心有兩位專業運動心理師陳美綺及陳宜蓁;陳美綺擁有捷克頂尖的查理士大學運動科學碩士學位,並在台師大攻讀博士,她強調,去年開始與教練研商整合心理、意向、放鬆等訓練課程,也接受個別諮商,愈來愈多年輕教練及運動員將心理課程視為重要訓練,以利克服低潮,再創高峰。

陳宜蓁是游泳選手出身,擁有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及北京體育大學博士學位;她強調,希望透過運動心理技能訓練,與教練、運動員協調、整合,讓運動員突破瓶頸,讓他們表現出更好的運動成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